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文件、贸促会文件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交流研讨
/ 时间:2020-07-06 11:48:16

     628日上午,中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2020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集体学习、现场讨论交流的方式召开。

一、集体学习《中共贸促会党组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共贸促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是贸促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中经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参照《实施细则》抓好贯彻执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水平,把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出成效。

二、集体学习《中共贸促会党组关于持续改进会风文风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持续改进会风文风,推动“强作风、抓落实”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会议实效,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强化会后落实;二要切实改进文风,压减公文数量,严控公文篇幅,提高公文质量;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督导常态化、长效化。

三、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规定》为我们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细、更高、更严、更实的要求。

会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规定》,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工作时间之外规范政治言行的各项具体要求,深刻认识规范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四、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围绕近期学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内容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熊训林同志谈到,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直属企业、直属单位,也是政治机关,也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杨晓东同志谈到,通过读原著对贸促会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始终。

中经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中经公司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