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 组织工作条例》
/ 时间:2020-06-01 15:18:31

        519日下午,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现场讨论交流的方式召开。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会上,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杨晓东、刘华及列席人员王合德、刘军、韩硕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并主要就如何体现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中经公司党委的主要职责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熊训林同志发言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充分认识2个《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坚持系统集成,强化问题导向,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经公司党委既隶属于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同时又是国有企业性质的基层党组织,这就要求我们要将2个《条例》结合起来加以落实。作为贸促会直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该条例集中体现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熊训林同志强调,要把握职责定位,持续提升中经公司党的建设质量。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熊训林同志指出,要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学习意识,把《条例》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心组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条例》,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负责人提高运用《条例》的本领。要强化执行意识,严格对照《条例》内容对现行做法和有关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梳理、优化完善;通过学习贯彻《条例》,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经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