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杨晓东总经理会见墨西哥农业部驻华公使和墨西哥Terra Wealth公司
/ 时间:2015-11-12 17:02:55

    2015年11月12日,中经合作公司杨晓东总经理在公司会见了来访的墨西哥农业部驻华公使卡洛斯•阿尔德科、商务专员梅丽莎、Terra Wealth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列杭德罗•乐霍等一行,双方就墨西哥农产品出口中国一事进行了探讨。
    卡洛斯公使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农业部韩长赋部长访问墨西哥,签署了《墨西哥玉米输华协议书》,预计在明年中旬,两国将签署《墨西哥高粱输华协议书》。今年12月底,墨西哥农业部部长将访华,就协议书具体内容与相关城市和企业进行对接。此次来访的Terra Wealth公司是墨西哥大型农产品出口及贸易商,也参加了10月份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Terra Wealth公司为打开中国玉米市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公司非常重视同中经合作公司的会面,希望能同像中经合作这样有良好资质和背景的企业进行深入合作。
    随后,杨晓东总经理同墨方代表就进出口贸易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及处理方式进行了探讨。他表示,Terra Wealth公司可以利用双边合作园区、保税区、自由贸易区内的优惠政策,在区内加工、处理,然后再出口。他提到,我公司已同俄罗斯远东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建设总面积为100万公顷的国际农工业经济合作区,并发起成立了粮食产业基金。希望也能将这一模式进行复制,同墨方政府和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包括合作区内的项目合作。
    Terra Wealth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列杭德罗•乐霍先生对杨晓东总经理的建议表示了认同,他指出,Terra Wealth公司由三个大家族组成,有40多年的经营历史。公司不光出口玉米、高粱、谷物,也会投入资金给其它优质的生产商。明年4月的第一周,国家认监委将派遣工作小组赴墨西哥考察高粱作物的准入,届时Terra Wealth公司也将在此考察名单中,也欢迎中经合作公司届时一共赴墨西哥进行考察。
    贸易部总经理李文明出席了会见,并就具体的农业项目与墨方交换了信息。公司合作伙伴北京雷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王震雷董事长也参加了会见,并就具体进口产品与墨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