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境外经贸园区投资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国际科技园协会世界大会相关背景介绍
/ 时间:2015-09-24 11:25:45

国际科技园区协会(IASP)成立于1984年,是由各国科技园区和创新区域为主要会员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加强全球各科技园区和创新区域管理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协会总部设在西班牙,在7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8家会员。IASP大会是全球科技园区管理者、研究者、企业家的交流盛会。IASP2015年大会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继1995年和2005年后第三次承办。本次大会全球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代表参会。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代表530人。这也是IASP举办世界大会以来,参加国家和代表数量最多的一次大会。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Hightower终身讲席教授、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做了主题为《纳米发电机-从微纳能源到大能源》的主旨演讲。
英国科技园协会、牛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美国 “电信走廊”、瑞典约翰堡科技园、德国维斯塔科技园区管理公司、法国索菲娅科学城基金会等著名创新区域及机构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期间,中关村相关负责人与牛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美国 “电信走廊”、瑞典约翰堡科技园等多个机构的负责人举行会谈,就国际创新的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讨论,探讨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