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境外经贸园区投资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中国国际技术创新集聚区
/ 时间:2015-09-24 11:14:07

    第32届国际科技园区协会世界大会(以下简称IASP2015年大会)9月22日—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1443063514997711.jpg


    我公司技术合作部承办了技术项目对接专场。专场分ICT、医疗健康、新材料等专题。来自国际科技园区协会(IASP)的近100家科技园、商协会参加,并与近500家中国各地高新区的企业开展了洽谈对接。

    本次B2B活动促成了韩国庆北科技园、韩国ZETAPLAN投资公司、英国GLA技术转移公司、加拿大安大略科技创新中心、俄罗斯SL科技园等国际机构,分别与泉州海西科服基地、江西南昌国家高新区、江苏海门国际技术创新谷、重庆永川韩国城培训基地等合作协议签约, 及西班牙MG口腔材料、韩国MEDIAGE生理年龄检测系统等一批国际技术项目落地。

    我公司以本次活动为基础,着力打造“中国国际技术创新集聚区”,计划在江苏海门、福建泉州、天津滨海、浙江嘉兴、广西南宁、江西南昌、山东潍坊等地,分期分批建设国际技术创新集聚区。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国际技术合作平台、国际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载体,参与国际技术项目招引、筛选、甄别,参与国际创新企业和海外创业团队招商。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孵化器、科技园区,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项目和企业落户,形成引领地方经济的新兴产业链,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次洽谈会上,我公司与韩国innopolis科技园就引进韩国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中国高新区及设立韩国技术交易集聚区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计划从我公司海门、泉州、天津等地的合作平台开始合作。同时,我公司与俄罗斯莫斯科SK科技园就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技术产业化达成合作意向。洽谈会上,我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英国GLA技术公司、加拿大安大略科技创新中心、韩国庆北科技园等分别与泉州海西科服基地、江西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分别签署了入驻协议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