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党史砥初心,跟党走办实事——中经公司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时间:2021-06-02 11:12: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经公司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多措并举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构筑坚强堡垒,扛起学习教育责任各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贸促会党组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激活支部力量,提高学习效果。中经党支部、四达人才党支部、精美公司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互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全体党员配发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建立集中学习计划表,有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教育资源开展自学,调动和激发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离退休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组织老同志学习学党史,初心”“学党史,忆伟人”等专题。四达人才党总支利用“四达人才党总支”微信公众号,定期发送学习内容,供流动党员参考学习;为中交、长建、双雄、拓普、新世纪等12流动支部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

突出工作重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细、做实。组织开展创建党员模范岗、先锋模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员工坚守情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加大窗口服务企业技能提升力度,推动形成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双赢的良好局面。四达人才中心适时开发线上预约办事系统,为客户提供“不见面、零距离、点对点”便利服务,减少客户现场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定期召开服务流程改进研讨会,针对在现场窗口、线上后台、电话接听方面的服务流程及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改进。精美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采用分步实施的方法,逐步改造出租写字楼环境,解决水路堵塞等问题,为客户创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确保全面覆盖,让流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四达人才党总支积极落实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中经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密切联系广大流动支部和流动党员,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流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各流动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自身条件,采取讲党课、组织参观、观影、支部共建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18流动支部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支部,邀请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领导进入公司讲党课、选派党员代表进入学院听党课;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观看话剧《家有九凤》,通过一个普通家庭经历的时代变迁,感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深刻道理;通过各项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学史增信,凝聚广大群众增强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第10流动支部北京长建驾校支部,联合北京六建集团第一党支部、正阳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中轴线上话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正阳门历史文化展,听取正阳门和中轴线历史知识,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搞好支部共建、观坐标,做到红色基因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