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时间:2021-05-18 14:17:54

   326日,冷海东同志主持召开中经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同志在中国贸促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对中经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司本级全体党员各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 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党员知党爱党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从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坚定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中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邃意蕴,从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铸就的伟大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在4月2日前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二是要按照《中经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学习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教材。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更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自主学习。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业务发展,与提高党性、提升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三是本次学习教育以公司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支部成员为重点,各党支部也要认真抓好党员的学党史工作。四达人才党总支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谋划,抓好流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带动党员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