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及中国共产党“党内两项法规”
/ 时间:2021-05-18 14:16:57

    319日,冷海东同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及中国共产党“党内两项法规”。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一、集体学习研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

会议集中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和廉洁从政的重要措施,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会议要求,公司党委要把严格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强两项法规执行力度,加强对易错遗漏点宣传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如实报告的自觉性,切实提高如实报告率。同时公司党委要积极调查研究探索建立公司中层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个人事项报告制度

、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内两项法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党内两项法规)。

会议认为党内两项法规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