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0-12-14 14:46:14

    1116日下午,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2020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召开。

一、传达学习《中共贸促会党组关于印发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贸促会党组关于印发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以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一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每周集中专题学习不少于1次,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畅谈体会。二推动学习交流。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党支部至少推选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报公司党委。三主动谋划2021年工作。主动“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谋深谋细谋实2021年重点工作及时向直属机关党委报送学习动态及学习成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建议》并做说明,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建议》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领会《建议》及建议说明的重要性,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结合中经公司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贸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推动中经公司走出困境,转型升级。

三、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点学习了关于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论断、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新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如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促进消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一系列新提法。

    会议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有很多新的提法,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中经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