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 时间:2020-12-14 14:23:45

   112日上午,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2020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集中学习、现场讨论交流的方式召开。

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要求年轻干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着力提高七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从政治上想问题、谋思路、抓工作。帮助年轻干部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夯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让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引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中经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积极落实会党组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三、集中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检查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检查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时刻自我反思、自我约束、自我警示,对照自身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四、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围绕近期学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熊训林同志围绕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自觉承担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几篇文章谈了学习体会。

他谈到,一公司党委要在中经公司范围内做好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公司党委近日研究修订了《中经公司党委会议规则》,明确中经公司范围内的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委研究决策范围,同时还修订了《中经公司网站信息发布审批办法》,这是公司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需要。公司党委及其下属各党支部、党总支都要认真落实执行,从自觉承担起管理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的高度,落实中央的要求,切实做好公司范围内的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包括公司及下属各单位办理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微信联系群等,都一并纳入管理。

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做好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要求很高,原则性很强,需要具备很高的理论水平,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公司党委和下属各单位自办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微信联系群等要加强政治把关,不能随意转发内容。我们开展理论学习方面的内容,必须选用和转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核心主流媒体及其所办的新媒体上发布的新闻稿和文章。

不断增强用好媒体同媒体打交道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规范自身行为,而且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对于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党总支的各级领导干部来说,不仅要严肃认真管好自己所办的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微信联系群,更重要的是还要办好用好这些媒介平台。这方面,一直是我们的弱项,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