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召开党风廉情通报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2020-12-14 13:42:07

   9月3日下午,中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主持中经公司2020年第1次党风廉情通报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贸促会有关会议精神,对与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贸促会2020年第1次党风廉情通报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近期通报的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查处贸仲委的有关案例。

   会议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每一位党员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并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使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带电的高压线”、党组织的生命线。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接受教训,从中受到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制度,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原则和程序规定办事,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作风、制度、程序以及管理、监督等各方面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