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开展“培养斗争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暨推优评比活动
/ 时间:2019-12-30 10:12:22

2019年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企业基层延伸,努力为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经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经公司党委研究制订了《2019年中经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针对职工面对困难普遍缺乏信心的思想“弱点”问题,中经公司党委精心策划了以“培养斗争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并组织实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2211”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即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2次,培养向困难宣战的拼搏奉献精神;组织2次专题业务培训,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素质;举办1次实践活动,开展艰苦奋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1次创优评比,树立攻坚克难模范典型。

主题党日活动提振了公司员工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12月12—13日,公司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培养斗争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开展推优评比活动,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职工、四达人才中心党总支委员及6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交流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会上,共有20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自己对斗争精神的理解、一年来在培养斗争精神和主动克服困难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未来的努力方向及工作思路等。

公司负责法律事务的于会有同志谈到,培养斗争精神,首先要有斗志,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一年来自己主要工作在处理煤炭贸易案件方面,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有时会有急躁情绪。自己及时调整心态,按照任务轻重缓急列出工作清单,加班加点保证各项工作及时完成。新的一年将不断提升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将斗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帮助公司尽快走出困境。

四达人才中心基础服务部于新卫同志谈到,今年中心档案部和社保部合并为基础服务部,自己之前在档案部工作,对于社保知识和系统操作都是生手,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工作能力,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面对挑战,别无选择,首先要敢于和自己做斗争,不耻下问,虚心请教;其次和时间做斗争,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抓紧学习;第三和年龄做斗争,明年就到退休年龄,年纪越大,记性越差,就写业务知识小纸条放在桌面上时刻提醒自己。这样在不断和自己的斗争中,不仅快速掌握了专业知识,还大大提高了操作速度。自己一直坚信,只有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才能让平凡的工作不平凡。

公司团委书记黄大卫同志今年4月参加了贸促会团委组织的“根在基层”赴陕西梁家河学习调研活动,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立足实际、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意志,并将学习调研中的所思所悟转化为人才服务业务开拓中的具体行动。他表示,作为公司团委书记,要在青年干部中起到表率作用,扎根岗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公司人才业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达人才中心业务部梁珊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三年以来在业务开拓方面积累的经验以及克服各方面不利因素影响、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的做法。她认为,斗争精神就是要不断在磨练中提升自我,在斗争中寻求发展。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主动学习、敢于创新、不懂就问,虚心接受来自领导和同事的批评和建议,不断磨练自我、更新自我,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公司班子成员认真倾听年轻干部的心声,与大家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实践磨砺,按照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接受洗礼、增长才干。

座谈会后,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推优评比活动,对业务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破解难题、作出成绩的党员设立党员模范岗,对非党员青年干部设立青年先锋岗。

                                                                         (中经公司 吕楠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1220144902.png

    (于会有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