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精神
/ 时间:2019-10-18 11:16:07

 

                                             新闻图片.jpg

    10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参加国庆阅兵女民兵方队代表座谈会,由王凡同志谈参加国庆阅兵训练及接受检阅心得体会。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指出了前进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方向、目标、要求,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作为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积极投身到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党、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

二、王凡同志谈参加国庆阅兵训练及接受检阅心得体会

王凡同志向公司全体党员、青年团员介绍了自己参加阅兵训练和接受检阅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王凡同志是中经公司所属四达人才中心的一名90后普通青年职工,在今年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和7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作为受阅部队352名女民兵方队中的一员,列队走过天安门,光荣接受党和人民检阅。今年2月,当王凡同志听到北京市朝阳区选拔女民兵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消息后,立即到所在街道报名。经过体检、面试等选拔考核,在2月底收到了初试通过的参训通知。中经公司党委在得知王凡同志通过女民兵选拔的消息后,全力支持王凡同志脱产参加此次阅兵训练,并希望王凡同志能刻苦训练,为中经公司、为贸促会争得荣誉。

带着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希望和鼓励,王凡同志每天在训练基地接受高强度训练,克服各种身体上、心理上的困难,最终顺利通过单兵考核、单排面考核等层层选拔,在进驻阅兵村时被编进了方队的正式队员里,而且还是一名框子标兵。213个日日夜夜,顶着地表58度的高温,踢过近3000公里的正步,王凡同志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精彩亮相天安门,光荣接受党和全国人民的检阅。7个月的艰苦训练,王凡同志将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对党、对人民忠诚的信仰,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公司党委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青年同志向王凡同志学习,学习王凡同志为国争光、拼搏奉献的阅兵精神,积极为推动中经公司业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贸促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中经公司本级全体职工及四达人才中心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