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 时间:2019-09-11 15:41:59

      

                                                                                                                                总结会.jpg

  9月5日,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黄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训林同志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经公司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广泛听取意见,为找准问题、对照检查打下基础;三是开展谈心谈话,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四是撰写剖析材料,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及党员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党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的互相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症结,挖掘深层次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得到了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肯定。

   随后,熊训林同志从主要做法、收获体会、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中经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熊训林同志指出,在会党组的统一领导和会指导组的指导下,中经公司党委精心部署谋划,扎实推进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提升了担责意识;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推进了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学习投入时间精力在中层以上干部之间存在不均衡,理论学习深入程度、收获大小程度、灵魂触及程度和思想提高程度不等;调查研究是否深入具体、调研成果是否能转化为实际成效尚有待观察;检视问题在全面深入、精准到位方面尚有较大改进空间;整改问题清单能否责任到人、整改成效是否得到群众认可,还需狠抓落实、有待实践检验。熊训林同志强调,下一步,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黄巍同志对中经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下,中经公司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推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重要论述摘编》3本必读书目和《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将整改落实工作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三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中央关于专项整治的文件要求和本单位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回头看”,梳理进展落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深化整改整治的具体措施,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四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中经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中经公司本级全体职工及四达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