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09-10 09:45:37

   8月22日,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党员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黄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前,公司党委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党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中经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心谈话紧扣主题,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通过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问题清单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经公司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后,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制定了12项整改措施,截至2019年8月中旬,已完成整改任务9项,对涉及攻坚克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方面共3个问题尚未完成,列入此次主题教育整改计划方案。

   熊训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17条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四个方面挖掘深层次问题根源,并在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解决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提高斗争本领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熊训林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付晓辉、杨晓东同志随后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党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巍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中经公司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了收获,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了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作风纪律、担当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方向,特别是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中经公司的主题教育在逐渐深入,检视问题在逐步聚焦,整改落实在逐步推进,主体责任在逐步得到有效落实。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巩固好主体教育成果。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各党支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做检视剖析。

  熊训林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一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对存在的六个大方面17条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改,制定整改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二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到工作中,在公司转型升级、新业务开拓、煤炭贸易追款等工作中做出实际成绩;三是各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并报公司党委审核。

   公司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