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党课明方向树信心
/ 时间:2019-08-13 14:30:54

                                                                                                                                                                      92616011176703763.jpg

   8月9日,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邹永贵同志到会指导

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熊训林、付晓辉、杨晓东按照要求,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期理论学习、调研情况,逐条逐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深入、系统的自我检视和剖析。

熊训林同志最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检视务求深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以此次对照检查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并加以整改。会后,一是及时将领导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按要求上报会指导组;二是各支部也要及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公司中层干部需进行自我检视,并将自查清单上交公司党委。三是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重点任务,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及早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

二、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调研成果,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推动中经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熊训林同志强调,中经公司作为会直属企业,谋划工作要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组各项安排对表对标,围绕贸促会中心工作、服务贸易投资促进大局开展业务。目前,公司应该坚持把推进外经贸人才服务作为公司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以全面落实,努力构建外经贸人才国际对接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努力配合贸促会投资贸易促进工作,为广大外经贸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服务和人才保障支撑。推进业务转型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学会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法找答案。要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善于处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我们要把当前能做的基础业务先做起来,先解决收益和生存问题。再深入挖掘贸促系统会展、仲裁、知识产权代理、涉外法律服务等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做好招聘代理服务,逐渐培育建立起自己的经贸人才信息库,打造独具特色的人才服务业务体系。

三、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开展集体集中研读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高燕会长陈洲副会长近期对贸促会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第三指导组集体约谈各单位重要负责人情况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组织学习交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结合中经公司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调研,及时修改并提交调研报告、专题党课稿。二要认真检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三要聚焦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整理重点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方案。四要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征求意见情况,着手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五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主体责任,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

会议还集体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篇。部分中层干部、党员参加了会指导组的主题教育知识抽查测试。

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中经公司本级及四达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