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
/ 时间:2019-08-02 14:36:05

                                               微信图片_20190802143703.jpg

    7月26日,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中经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熊训林、杨晓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熊训林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经公司是贸促会直属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个组成部分,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中经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部分,要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直属企业,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下一步中经公司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包括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正确处理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正确处理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四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

杨晓东同志谈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党建兴则国企兴,党建强则国企强”。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付晓辉同志及中层干部刘军同志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作交流发言。

付晓辉同志谈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个自我”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深化拓展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四个自我”既相互区别又紧密联系,形成了依靠党自身的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实现执政能力整体提升的良性循环,是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也是从严管党治党、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中经公司上下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勇于做自我革命的战士,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中经公司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始终如一正视自身问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才能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刘军同志谈到,作为公司纪委委员,要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要在围绕公司党委部署、业务转型升级的大局方面发挥保障作用。二是要在联系普通党员和职工方面发挥纽带作用。三是要紧密围绕人才业务工作,夯实基础,稳健发展。加强对业务升级和拓展新业务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创新服务产品顺利落地,降低业务风险,杜绝政策风险和业务系统风险的发生。

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中经公司本级及四达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