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有力推动中经发展
/ 时间:2017-07-28 08:36: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贸促会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中经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17年7月25日,中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为中经公司及四达人才中心、精美印刷厂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有力推动中经发展》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70728084206.jpg

 

熊训林重点围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结合中经公司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公司发展定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公司发展大业”“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如何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指导公司发展,如何通过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和每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公司发展。

熊训林指出,中经公司是贸促会直属企业、国有企业,尽管需要完成经营指标、提高经营绩效,但中经公司的发展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我们面临的首要和根本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这是我们研究确定中经公司发展定位、解决当前中经公司发展面临难题的“总开关”“总钥匙”。在具体工作中,每位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划定公司业务和个人利益关系的界限和底线。中经公司党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起到推动中经公司发展的保障作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实行“一岗双责”;要在选人用人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强化制度刚性,确保公司规范运转。

熊训林希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对党负责、对公司负责,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并全面开展监督,共同推进公司规范运转和健康持续发展。

熊训林要求,中经公司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都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支部为单位讲党课,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公司发展。

                                (中经公司  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