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商谈合作
/ 时间:2017-07-13 10:49:07

     6月20日,中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熊训林一行拜会了拜会中国国电集团国际合作与海外业务部主任朱振刚、副主任韦宏添、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主任李玉武、龙源电力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国电科技环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闫楠等,就中经公司与国电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

在商谈中,熊训林表示,贸促会具有商事法律服务、仲裁调解、论坛展览等较完备的贸易投资促进服务手段和工作体系,目前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推进产能国际合作,协助企业“走出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贸易投资业务的载体,正在积极落实上述工作任务。在此背景下,中经公司希望将贸促会拥有的服务和业务优势,与国电集团资源进行对接,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共同开展“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项目投资合作。

朱振刚表示,国电集团在电力能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正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在“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和政治经济稳定、法律法规健全、发展潜力大的重点区域寻找新能源及高效清洁能源项目投资机会。同时,国电集团生产的风机、等离子点火、电站DCS、脱硫脱硝等先进技术装备具有较强出口竞争力,正在积极扩大出口。国电集团非常看重贸促会的资源优势,双方完全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电力能源行业的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围绕开展境外电力能源项目投资出口贸易、投资服务、国内贸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合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