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与中国保利集团商谈合作
/ 时间:2017-07-13 10:43:41

2017年7月4日,中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熊训林、副总经理冷海东一行拜会了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戈明,保利国际海外工程事业部苗泽纯总经理等,就中经公司与保利国际开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
在商谈中,熊训林表示,贸促会具有商事法律服务、仲裁调解、论坛展览等较完备的贸易投资促进服务手段和工作体系,目前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推进产能国际合作,协助企业“走出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贸易投资业务的载体,正在积极落实上述工作任务。在此背景下,中经公司希望将贸促会拥有的服务和业务优势,与保利集团资源进行对接,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共同投资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同时在贸易领域开展合作。
黄戈明表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96位。现已形成以军民品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矿产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爆科技为主业的“五轮驱动”的发展格局。保利国际下辖民用业务,涵盖保利地产、文化产业、矿产资源、石油天然气、民用爆炸品,近年发展了海外工程、海外基础建设服务、高端品牌进口等业务。他表示,贸促会遍布全国各地的贸促分会、行业分会、海外商协会资源优势,可与保利国际的资源形成互补,双方的合作契合程度非常高。
双方围绕开展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汽车销售、“一带一路”投资项目、高端商品进口贸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合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