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总经理杨晓东与罗马尼亚驻华经济与商务参赞贝尔特郗•沃雷尔会谈
/ 时间:2016-01-21 09:28:14

    2016年1月11日,中经公司总经理杨晓东与罗马尼亚驻华经济与商务参赞贝尔特郗•沃雷尔举行工作会谈。
    杨晓东总经理与沃雷尔参赞深入探讨了康斯坦萨(Constanta或Constantza)港口项目的合作。该港口位于黑海西岸,为罗马尼亚第一大港,有铁路、公路和水路连接罗马尼亚交通网和欧盟交通走廊,可通过海路和陆路与我国的“一带一路”相连。主要用于装卸矿砂、钢材、石油、粮食及化工产品,最大可停靠10万吨级船,年吞吐量3000万吨左右。该港口同时享有自贸区和产业园区政策,目前由数家公司分别持有并运营,其中一部分优质资产由一家私人公司SC ROMNED PORT OPERATOR SA所有,其资产包括码头、装卸设备、仓库和厂房。该公司持股股权结构简单,持股96.74%的大股东有意出售此公司。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罗马尼亚水电站项目、农场项目及共同设立贸易投资基金等项目的合作。双方将及时沟通信息,尽快针对感兴趣的项目形成合作方案。   
    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杨复强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