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张伟副会长会见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佳卢什卡
/ 时间:2015-11-17 10:32:05

    2015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京会见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佳卢什卡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张伟副会长首先对佳卢什卡部长一行到访贸促会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姜增伟会长对俄代表团的欢迎。

    佳卢什卡部长表示,俄罗斯政府特别重视远东地区的开发,专门在远东地区设立了跨越发展区,在税收、通关、行政手续、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支持等方面给予跨越发展区优惠政策,促进俄中企业在跨越发展区开展投资。
    在听取中国新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孔星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东晟通基金合伙人兼CEO孙云柱、恒丰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黄亚斌等中方企业代表对筹备“亚粮基金”、“俄中农工产业发展基金”、参与“俄中农工产业经济贸易合作区”、“远东地区粮食产业一体化项目”的介绍之后,张伟副会长表示,中俄双方要从政策和市场层面共同推进远东地区的开发,利用双边优惠政策,发挥双边企业优势,通过现代金融手段和创新合作模式推进务实合作;双边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制定好路线图,及时沟通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必须明确基金的规模、份额、出资人、期限和退出机制等。
    佳卢什卡部长对中俄设立合资基金及后续工作提出了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的具体建议,包括:基金的参与方、遵守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EPC项目的贷款条件、基金的资金规模、基金的管理、投资项目的类型、土地的使用、中方劳务人员的比例等。他希望中俄双方就以上具体问题展洽谈,尽快达成共识。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远东发展部副部长谢尔盖﹒卡加耶夫、远东发展部部长顾问鲁斯塔姆﹒捷米尔佳利耶夫、发改委振兴司司长周建平、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胡卫平、中经合作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