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同鞑靼斯坦共和国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 时间:2015-10-14 14:25:51

    2015年10月12日,以明尼哈诺夫总统为团长的鞑靼斯坦共和国代表团访问哈尔滨,并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和精功国际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座谈。
    明尼哈诺夫总统首先介绍了中国企业在鞑靼斯坦的投资情况,他提到中化、海尔等企业均已进入了当地市场并取得良好效果。鞑靼斯坦共和国地理位置优良、交通方便、石油、天然气、农产品、汽车和飞机制造业等产业发展好,尤其在能源方面同中国有很大合作可能。此次访华的鞑靼斯坦共和国代表团还有来自工业部、旅游部、农业部、交通部、工商部、建设部及俄罗斯石油公司、船舶制造厂及银行代表共55人。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胡卫平代表与会的中方企业首先对明尼哈诺夫总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认为中方企业团队与鞑靼斯坦产业互补,合作前景巨大,希望通过合作协议的签署加深双方团队沟通。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杨晓东总经理在发言中提到,中俄双方团队经过两个月的会谈,时间短,但收获巨大。双方对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及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对鞑靼斯坦的农工业一体化项目将来一定会取得成功。将来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扩展合作领域、包括经济特区建设等方面,作为贸促会的下属企业,希望两国可以建立合作园区,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建立一个专业产业园区。
    会上,在明尼哈诺夫总统见证下,杨晓东总经理代表公司同鞑靼斯坦共和国农业和食品部、农工综合投资和创新中心签署关于共同设立“鞑靼斯坦-中国农工产业发展基金”以及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实施农工产业一体化项目的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