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合作公司“三严三实”教育研讨的情况
/ 时间:2015-08-28 10:31:33

根据中央精神及贸促会相关要求,中经合作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严以律己学习的讨论。我公司于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由党委书记杨华中主持讨论,中层以上领导参加。
    党委书记杨华中带领大家重温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的相关内容,强调严以律己的重要内涵,提出做到严以律己要树立以下三条线。
一、要有明确的目标线。会领导对中经公司的转型升级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督促指导相关工作。重组的中经公司要承载起我会服务于外经贸事业、服务于企业的重任,主业要重塑,板块要重组,使命重大,岗位重要。在中经公司工作的同志要珍惜机遇,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探索新业务以及产(股)权划转等工作,要按既定的目标加快推进,落实到位。
二、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国企改革更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业过程多坎坷,要时时警钟长鸣,按规矩办事,审计自检同步并行,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三、分清公与私的界限。反观诸多国有企业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事例,都是公私不分,假公济私形成的。在公与私面前,要有底线,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公私分明。廉洁,也是国企的生命线。
    总经理杨晓东强调通过分析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强调以下几点:
一、思想认识上要严以律己。从思想认识上严格要求自己,与会党组保持一致,同时与公司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带领公司发展。
二、行动上要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公司的创业期需要更多创新和开创性的工作,体制创新、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创新与严以律己并行,规范各项工作的发展。
三、生活上要严以律己。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规范自己的生活作风、抓住贸促会赋予中经公司的历史机遇,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渡过企业的转折期。
    副总经理王晓光发言强调通过认真学习,要求自己思想认识上与党保持一致,积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严守底线、从严律己,工作中严格遵守规定,做好份内工作,并积极配合大家的工作。
    公司其他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严以律己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严以律己在规范自身行为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反面典型之所以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是因为他们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抛弃了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放松了“严”与“实”的内心规约,由此逐渐滑入腐败的深渊。古人讲: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中层干部要以此为镜,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具体情况,严格要求自己,专注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做严做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公司转型升级、应对挑战的特殊时期,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勇于创新,从而更好地提升工作质量。


          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