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投资业务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将途经乌大张合作区
/ 时间:2016-08-15 14:54:05

    8月18日,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将途经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乌兰察布、张家口两市。这将对展示乌大张合作区风貌、乌兰察布市市草原避暑之都、张家口市奥运城市形象,弘扬“草原丝绸之路”文化,进一步扩大合作区的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欧盟经济联盟”和蒙古“草原之路”计划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推动《沿亚洲公路网国际道路运输政府间协定》的实施,促进中蒙俄国际经济走廊建设,中蒙俄三国交通运输部将于8月中下旬联合举办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据悉,此次试运行活动将从天津港出发,途经北京市、张家口市、乌兰察布市、二连浩特市,蒙古乔伊尔、乌兰巴托、达尔汗、阿勒坦布拉格市,至俄罗斯乌兰乌德市,全程共2152公里,其中,国内全程900公里。中蒙俄三国将各派3辆重型货车参加活动,并在天津港进行货物装卸、业务交流和参观考察。

    据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监管局7月28日表示,此次活动还将涵盖中蒙俄国际汽车拉力赛。汽车拉力赛将在三国境内举行,旨在展示国际货运的通行能力、扩大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考察道路和路边基础设施的状态,以及增加与中国的货运量,这对西伯利亚地区尤为重要,将成为货物运输的新经济走廊开通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