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投资业务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2016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大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 时间:2016-08-12 11:12:51

    8月7日下午,融合发展与园区转型升级——2016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大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投资协会指导,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新华网、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大会邀请了优秀企业、金融机构、城市及开发区管委会决策者共同交流讨论实践中的问题与思考。

    本次大会的承办方江苏嘉投实业的董事长杨银家说,2016年产业园区热闹非凡,国家政策层面对于产业园区的照顾政策频发,园区开发运营商正在加速转型升级。传统企业、金融机构、外资基金等多重主体纷纷加码产业园,一路高歌猛进,产业园区正从1.0的模式向2.0的模式转变。园区由原来的工业园到如今的生态园区、科技园区、智慧园区,出现了中关村模式、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产业的空心化、服务的低能化、配套完善不健全、缺乏总体规划、智能化薄弱、园区建设质量不过关等,园区建设过程中多区域产业园已经呈现出过剩的事态。伴随经济新常态园区发展的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完善优化园区,不少园区开发商,开发运营商主体尚属于摸索阶段,园区标准体系尚未完成,行业共识尚未达成,由专家学者对此进行进一步的剖析和探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