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投资业务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罗马尼亚辽宁境外园区项目对接会举办
/ 时间:2015-07-02 14:57:19

        3月20日,记者在罗马尼亚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上了解到,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今年辽宁企业“走出去”的主攻方向为中东欧地区,特别是罗马尼亚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据了解,2014年,辽宁省与罗马尼亚贸易额为10,047万美元。截2014年底,我省累计对罗马尼亚投资企业13家,协议投资总额达到5810万美元,中方投资额为5094万美元。辽宁罗马尼亚麦道经贸合作园区已建成4栋标准化工业厂房,目前正式投产。
        会上,已经实现“走出去”目标的营口玉原实业董事长刘世玉介绍,辽宁企业“走出去”可以规避贸易壁垒,节省陆运费、关税等费用,获取高额利益。刘世玉建议,罗马尼亚资源丰富,社会治安良好,辽宁企业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投资环境,把企业做大做强,从而占领更大的国际市场。
  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境外投资处处长张睿告诉记者,今后,辽宁罗马尼亚麦道经贸合作园区将作为全省中小企业“走进中东欧”的平台,推动辽宁与中东欧地区双向投资、贸易健康发展。此外,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今年还将重点推进中俄尼古拉商贸物流保税园区、哈萨克斯坦远大建材产业园、塞尔维亚汽车产业园等境外工业园区建设,推动制造、服务一体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