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贸易业务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中经公司在合肥宣讲外贸企业融资与外贸综合服务方案
/ 时间:2017-12-01 12:03:14

1019日,应安徽省贸促会/安徽国际商会邀请,中经公司在合肥召开外贸企业融资与外贸综合服务座谈会,就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展外贸综合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

参加会议的有安徽省各地市贸促支会代表、商务局代表22人 ,安徽省外贸企业代表近100人。 安徽省贸促会巡视员刘晓光致辞,巡视员吴晓天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中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详细阐述了开展外贸综合服务、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背景、思路,提出如何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降低成本、避免风险开拓资源的方案,并介绍了政府风险补偿金的设立和管理办法。中经公司贸易部负责人苏丹完整介绍了融资与外贸综合服务的总体安排、服务流程,并就企业准入条件和收费标准进行了说明,最后概括了方案在部分城市试点的进展情况。

安徽省各地外贸企业代表对此方案反响热烈,多家企业在会议中和会后表达了迫切合作的愿望企业代表针对出口授权、付款方式、风险把控、融资时限、汇率风险、出口单证、企业资质、信用保险、出口补贴等方面踊跃提问,中经公司在现场一一作出了详尽解答。

各贸促支会代表就方案的内容与中经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方案提出了反馈和建议。

安徽外贸综合服务座谈会结束后,陆续有一些企业与我公司联系中经公司正积极推进,希望为安徽企业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