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境外经贸园区投资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2016年度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会员大会暨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 时间:2017-03-10 10:19:05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而国际技术转移则是科技创新、促进创业的重要途径之一。
      2017年3月9日上午,“2016年度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会员大会暨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论坛”于丰台区石榴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主办,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等承办,旨在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和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发展要求,进一步促进北京科技创新向国际化持续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王金勇、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杨伟光等领导。200多名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会员企业代表以及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活动。
     此外,本次论坛的邀请到了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环境处处长(公使衔参赞) Laurent Bochereau、澳大利亚使馆工业、创新和科技参赞 Joanna Bunting、挪威使馆科技参赞 Anne Kari Johanson、葡萄牙使馆科技参赞 Maria de Jesus Espada、捷克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Lukáš Opatrný、欧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Chris Cheung、韩国Zetaplan技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 Lim Yong Taik、欧盟卓越创新(中国)中心 Richard Deng等国外驻华机构的代表。
      在协会会员大会中,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为获得“2016年度优秀技术转移机构和优秀技术经纪人”称号的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中经公司技术合作部总监夏文欢荣获“2016年度优秀技术经纪人”奖项。这不仅是对夏文欢同志在2016年度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中经公司技术合作部工作的认可,从而有利于扩大中经公司在技术转移领域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公信力。
      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于去年12月23日在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的支持下、由中经公司和30余家在京机构共同发起和成立。成立大会上,中经公司被选举成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此次活动,是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对联盟来说是2017年良好的开端。

见外宾.jpg

151022626118333561.jpg

圆桌.jpg

404938447441019797.jpg

                                                                                                                                     (中经公司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