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境外经贸园区投资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 “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的情况
/ 时间:2016-08-29 15:31:01

根据中央精神及贸促会相关要求,中经合作公司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公司于8月5日在公司会议室由总经理杨晓东、党委书记杨华中讲专题讲座。


1..jpg


一、党委书记杨华中主持讲课的主题是“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严以律己”。

第一,强调“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的内容精神和重要意义。无规矩不成方圆,严以律己被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要求讲纪律、守规矩,一个人没有规矩,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党没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和制度约束,难以成为合格的党。严以律己凸显出对全党成员的自觉性的高度要求,以及从严治党的高度要求。党的规矩要求做到五点:遵从党章要求;服从党的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从严遵守;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继承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严以律己是一

种自律,要求自己要管好自己,因而对与不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行为及表现需要坚决抵制。习总书记提出要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概念也正是针对当前不遵守规矩和纪律的表现而提出的。比如原则立场上坚决抵制不与党保持一致、反对党的立场、阳奉阴违;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各种宗派主义、山头主义;组织意识淡薄、不向组织请示报告等。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不强的人就会造成目中无人、心中无畏,久而久之变成无组织无纪律的人。

第二,强调党的规矩的要求不是一时起意,而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延续、保持以及升华。共产党1949年在西柏坡就立下“六条规矩”: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规矩虽然简单、朴实,但是能看出党对自身要求的严格,对先辈的敬仰。如今党的规矩从更严格、更深层的角度要求党员,剖析来看都包含着“六条规矩”的影子。

第三,强调通过“五个必须”将严以律己、遵守党的规矩落到实处。五个必须包括:必须维护党的中央权威,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忠实于党,团结大多数,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必须遵循组织程序,不擅自主张,重大问题请示,不越权办事,不先斩后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不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找组织、依靠组织;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允许干预政策制定、人事安排、日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五个必须从实际强调如何将党的规矩落地、办实,为广大党员提供了清晰明确的行动指南。严以律己更需要讲求务实,认真学习,从学习中提高并加强自学的能力。

二、公司总经理杨晓东针对党委书记讲课的主题内容强调以下两点。

第一,强调需要认真学习“三严三实”内容,领会严以律己的重要意义,将严以律己的作风深入的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并强调应将严以律己的内容和意义逐级从上到下贯彻,使得全公司在守规矩、守纪律上从严要求。

第二,联系公司实际,改革中的公司任务紧、责任重,在具体的工作中更需要胆大心细,项目的具体操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按规矩办事,才能脚踏实地的将所有项目落实做好。

中经合作公司在本次专题教育中,保证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现全员覆盖,认真学习。同时注重将“三严三实”的学习和工作统一结合,落到实处,用理论指导实践。组织并安排研讨交流,及时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讨论,找到最优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