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会展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成思危曾对中国会展业提出期望
/ 时间:2015-07-13 10:45:49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委员长于北京时间7月12日00:34与世长辞。成老先生心胸博大、智慧卓绝、平易近人,一代大师星辰陨落,成老先生一路走好!

       成思危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在经济领域建树颇著,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他还牵头组织了关于资本市场建设、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的课题研究。1997年以来,他一直致力于运用复杂科学的方法研究中国的改革与发展问题,努力探索及阐明虚拟经济的特点与发展规律,并积极研究和推动风险投资在中国的发展。现在的成思危更愿意被人称作“成教授”,以学者的身份洞察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大势。

对于会展业,成老一直以来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并对会展业提出殷殷期望。

       2010年12月23日,“会展十年风尚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成老到会为“会展十年人物大奖”获奖者颁奖,并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成老指出会展业定位是现代服务业的六大行业之一,也就是现代金融业、现代信息业、现代会展业、现代物流业、现代咨询业和现代管理业,会展业既是我们今后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我们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个重要的支柱,他还提出了对会展业的期望,就是中国的会展业要做强,因为中国会展业发展很快,应该说规模不小,但是如果和国外相比还是要继续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第一个方面当然是继续改善硬件条件;第二就是要完善住宿、餐饮、交通、通讯、讲解等等方面的配套设施;第三就是要尽量的利用现代高科技来提高会展业管理水平;第四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会展从业人员的素质。

(转载自中国会展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