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会展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展览业改革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天津成功举办
/ 时间:2015-06-29 15:20:22

    6月15日-17日,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在天津成功举办展览业改革发展高级研修班,王锦珍副会长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锦珍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一是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我国从展览大国向展览强国迈进;二是要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办展能力水平;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贸促会的展览工作。

11.png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10位专家,分别就《意见》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专家分别来自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知识产权局所属的有关单位,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专业机构,以及全球知名办展机构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
    专家重点围绕全面推进展览业审批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展品出入境通关效率,落实财税政策促进展览企业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和完善展览业统计监测分析体系,通过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方式提升对展览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品牌展览会培育、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展览业中的运用、展会商事法律服务等业界关注的热点内容展开新政解读和业务交流

 
22.png

    来自有关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会展办以及中国广州对外贸易中心、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办展机构的代表近90人参加研修班。参会代表反映,研修班在第一时间解读了《意见》所涉及的展览新政,对业界下一步如何配合国家有关政策开展工作提供了比较明确的指引。
(信息来源:中国贸促会网站)